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茄苳瀑布

茄苳瀑布

經度:121.67608

緯度:25.05338

電話:02-26411111

地址:新北市221汐止區秀峰街上山(進馥記山莊後約1.5km)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汐止火車站轉乘F911公車至馥記山莊站下車,步行三十五分鐘即可到達【自行開車】1.沿國道1號和國道3號前往台北的北基公路沿新台五路一段/台5線前往新北的環山路,於環山路向左轉,於勤進路向右轉行駛到目的地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位於新北市汐止區茄苳腳地區的茄苳瀑布,藏匿在大尖山後山溪谷之中,茄苳瀑布是大尖山區最具規模的瀑布,高約四、五層樓,上下分數層,瀑布下形成一潭水。

很難想像這麼低矮山區,也有如此規模的瀑布。

茄苳瀑布可從馥記山莊進入,或循茄苳古道而行,潺潺溪水聲一路相伴,瀑布旁有陡峭的岩壁,其下附近林間有石桌石椅,坐在林間聽瀑聲水響, 享受山林之美。

茄苳古道是昔日該地居民通往石碇的一條道路。

由茄苳瀑布步道進入,循著石階而上,5分鐘即可抵達五層樓高的茄苳瀑布,分數層瀉入潭水之中,瀑底寬闊平坦,坐聽瀑聲水響,享受水花飛測,浸盈在負離子及芬多精之中。

再循著茄苳溪谷蜿蜒而行,溪流潺潺不絕於耳,青苔老石,樸質幽靜,沿途有樹形優雅的楠樹林、土地公廟、廢棄石厝等先民拓墾開荒的遺跡,兼具人文特色及自然美景。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4-2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