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南投野溪溫泉-精英溫泉

4.3 (628) (看評論)
南投野溪溫泉-精英溫泉

經度:121.16603

緯度:24.02604

電話:049-2802541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在台14線95.2公里處

交通指引:台14線過檢查哨1.8公里,在台14線95.2公里處

開放時間:無限制

今日經由國道六號前往南投尋訪野溪溫泉,由埔里上霧社後,轉往至盧山的台14乙線。

之後路邊可以看到春陽溫泉指標,沿路下切河谷,可以看到上次大雨時遊客被困的河底便道及施工中的紅色鋼橋,經詢問附近居民表示溫泉已遭埋沒,附近岩壁處有發現有細小溫泉從山壁流出,旁邊有怪手挖的池子不甚乾淨。

     於是原路返回,經過往盧山溫泉的叉路,繼續上往行駛。

過希寶部落指標不遠,剛進精英村部落時,右邊有小指標牌,沿右邊水泥路下切,路很小僅容小車一輛經過,繞經一原住民風格的住屋時,路邊有紅色標示牌,寫著此社區為甲種管制區,需申請進入等等,沿路直行路況不佳,非高底盤車輛恐怕難行,途中還遇施工大卡車上行,還好倒車退至一處轉彎處可會車,一路下行至情人吊橋處。

     將車輛停至情人吊橋邊的叉路,有一塊類似有人在整建風景區的小空地,事後查網路才發現曾經有人在這收停車費,不過這次非假日來沒人,只是有時見施工車輛經過,其實也不見得非停車在那空地上,網路上也有人停在更上方的路邊。

     車停好後我們往上游走繞到情人吊橋邊的岩壁,即發現有二池用石頭圍起來的池子,其中一池水溫較高,另一池可以引進溪水調節溫度。

溫泉水量蠻大的,加上附近景色優美,同學即開始入池泡湯,我則是泡泡腳。

    正在奇怪為何大家都認為精英溫泉已消失埋沒,事後上網查才發現,原來以前這裏的池子更多,沿溪很多處,所以可能以前精英溫泉最大的溫泉池已被埋沒。

不過對我們來說,能有這樣風景優美的野溪溫泉池已算滿足。

網路上也發現有人最近才來精英溫泉,不過他們泡的池子是在更上方大約六百公尺左右,下次可以去那邊探訪看看。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8-01-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