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南寮漁港(南寮舊港)

4.1 (4545) (看評論)

經度:120.930417

緯度:24.849556

電話:03-5216121

地址:新竹市北區新港三路1號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南寮舊港位於新竹市西北郊海濱,離新竹市區不遠,因此交通十分便利;建於民國70年,南寮舊港及其周邊聚落為新竹市早期發展地區之一,見證了新竹市的歷史發展過程,具有重要的歷史文化價值,南寮漁港更是南北漁船返航路之終點,過去亦是各地魚貨漁船的集散地,因而名列十二勝,並有『南寮歸帆』雅稱。

民國89年基於文化地景保存與地區產業發展政策需要,經過都市計畫變更,確定將南寮舊港予以保存下來,併同新港進行南寮雙港區再生發展計畫,讓南寮漁港成為民眾假日休閒的絕佳去處,發展成為新竹的旅遊地標。

南寮漁港外圍有一道綿長如帶的防波堤,堤面彩繪海洋生態,是南寮漁港的標誌;漫步在堤上欣賞海落日,吹吹海風,十分愜意;現在的南寮漁港有點像小一號的淡水漁人碼頭,目前成了私家漁船的停泊點,有夜釣或是釣小管的行程;另外,在新竹市政府的規劃下,沿海十七公里風景區,加上漁人碼頭、漁村文化博物館、環港步道等旅遊景點設施,活化及保存舊港的文化資產,進而結合新竹漁港的觀光發展潛力,讓南寮漁港地區成為民眾假日出遊的絕佳去處。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8-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