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三貂嶺瀑布步道

4.4 (845) (看評論)
三貂嶺瀑布步道

經度:121.81182

緯度:25.06158

電話:02-24972250

地址:新北市224瑞芳區碩仁里魚寮路1號

交通指引:搭乘台鐵宜蘭線列車至三貂嶺站,再沿鐵道旁步道往碩仁國小方向走約900公尺即為登山口。

開放時間:今年入秋後本區三貂嶺瀑布步道有多起蜂螫事件,為保障民眾生命安全,暫時全線封閉至112年11月30日。

注意事項:【推薦路線】碩仁國小→合谷瀑布觀瀑台→繩索吊橋→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步道終點(折返)【順遊景點】猴硐、五分寮山、碩仁國小(三貂嶺瀑布步道起點在碩仁國小前)1.步道難易度等級:自然...

三貂嶺瀑布步道總長2.71公里,三貂嶺瀑布群也稱為「三層瀑布」,第一層「合谷瀑布」,第二層「摩天瀑布」,第三層「枇杷洞瀑布」。

由於難度不高、路徑多變,成為新北市熱門的登山路線之一,從三貂嶺車站出站後沿鐵路旁小徑走到碩仁國小舊址,上面即是步道登山口,沿途會經過三層瀑布,包括落差與水量最大的「合谷瀑布」,以及上下相連的摩天瀑布(又稱月眉洞瀑布)與枇杷洞瀑布,遊客可細細欣賞壯觀的瀑布群、峭壁、壺穴與岩窟景觀。

登山步道起點在三貂嶺的碩仁國小門口,早年這個聚落曾經繁華一時,除了礦坑與礦場, 平溪線鐵道的機關車庫也設立於此,可惜這些工業與產業設施大多已經拆除,碩仁國小也早就廢校。

傳統產業已經蕭條甚至消失, 但位在山谷中的三貂嶺仍有許多觀光資源, 假日造訪瀑布群與古道的遊客相當多。

三貂嶺瀑布步道健行時間約需1小時15分,曾是「新北市登山節」主場登山活動的所在,四周蓊鬱山林環抱,美景令人流連忘返!
三貂嶺瀑布步道-吊橋三貂嶺瀑布步道-瀑布內步道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3-2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