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雲林布袋戲館


經度:120.43359

緯度:23.70932

電話:05-6313080

地址:632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交通指引:國道一號中山高gt;下斗南交流道右轉往虎尾方向gt;接大葉路左彎gt;往光復路直行至虎尾市區經過圓環左轉到林森路一段往西gt;公安路交接口紅綠燈轉角右邊-雲林布袋戲館。

停車場:館後方有公共停車場(限自小客車)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資料來源:雲林遊山玩水系列摺頁─虎尾古韻

雲林縣是布袋戲的故鄉,一提到布袋戲就要談到布袋戲大師黃海岱。黃海岱出生於1901年,15歲就開始學布袋戲,出師後創立「五洲園」,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布袋戲,尤其一手創立的雲州大儒俠史艷文,更是紅遍大街小巷。黃海岱一生奉獻給布袋戲的精神,也讓他獲得「第六屆國家文藝獎」。布袋戲館主要的發展方向,除了實物的展示外,更期望利用現代科技將偶戲精美之處展示推廣。在空間規劃上,除了展示空間外,另有飲料休息區、戶外野台戲區、教學區、展示區,可供民眾多方利用。布袋戲的別名又為掌中戲,而布袋戲在台灣歷經日治、國民政府時期因不同的政治考量、風土民情,在內容及表演形式上有不同的發展。例如以推展皇民化運動的皇民化布袋戲、以武打劍俠為主要劇情內容的武俠戲。野台戲戲偶、內台金光戲戲偶、電視布袋戲戲偶、外台民戲所使用的戲偶在比例及造型上各有可觀之處。布袋戲也是集雕刻、彩繪、刺繡、口白、樂曲等多方藝術,是傳統廟會儀式中重要的酬神及娛人活動。

 

建立日期:2013-12-14 
更新日期:2016-04-25
文章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照片拍攝:bluezz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