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箭瑛公園

4.1 (179) (看評論)

經度:121.49118

緯度:23.73134

電話:03-8875306

地址:花蓮縣975鳳林鎮

開放時間:全天

入場資訊:免費

鳳林鎮大榮里與山興里之間隔著花蓮溪,自古以來枯水期時,這兒僅有一座竹子搭的便橋供人通行。

民國66年夏天,因為颱風過境,竹橋被洪水沖毀。

當時服務於山興國小的教務主任陳國義與張箭、鄧玉瑛、林寶炫等3位老師為了到校上課,即使河水湍急,他們仍手牽著手打算渡河。

不幸在途中失足落水,其中張箭與鄧玉瑛2位老師更不幸溺斃殉職。

當年這個消息撼動全國,大家均極為感佩偏遠地區教師們堅毅奉獻的精神,時任行政院長的蔣經國先生得知此一消息後,決定撥款興建一座水泥大橋,改善山興里的對外聯絡交通,並將此橋命名為「箭瑛大橋」,以紀念張箭與鄧玉瑛這兩位因公犧牲生命的老師。

後來,這個故事被拍攝成電影「箭瑛大橋」後,兩位老師為學子犧牲奉獻的偉大精神更是家喻戶曉,連帶的也提高了鳳林地區的知名度。

鳳林鎮公所為了紀念張箭與鄧玉瑛兩位老師,在箭瑛大橋東側橋頭旁的小山丘上,興建了一座箭瑛公園,緊鄰花蓮著名的景觀道路193縣道。

除了在公園內豎立兩位老師的紀念銅像供人緬懷憑弔外,同時也為鳳林地區增加了一處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2-11-2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