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津仁與馬港步道

4.2 (21) (看評論)

經度:119.91794

緯度:26.14206

電話:0836-25630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津仁步道

開放時間:全天

入場資訊:免費

在澳口步道享受專屬的遺世寧靜 馬祖南竿有兩條步道穿梭於山間,一條是連接津沙和仁愛兩個村落的「津仁步道」,從鐵板出發,經過鐵堡,抵達津沙,這裡可是眺望整個津沙聚落與賞夕陽的絕佳地點哩!走在木棧道上,津沙如山城般的美景盡收眼前,特別是落日時分,金黃陽光灑落在整片閔東式建築的屋頂上,甚是美麗。

另一條「馬港步道」則從津沙水庫,經過勝天公園,一路走到馬祖村,沿著步道慢走,無垠海面令人心曠神怡,春天各色杜鵑綻放於路旁,夏末秋初,又稱彼岸花的紅花石蒜點綴其間,四季均有不同景色,相當適合健行或散步。

早期津仁與馬港兩條步道是戰備用的車轍道,建造時因缺乏水泥等建材,僅於路中鋪設兩條如軌道般的細長路面,供戰車等軍車行駛,如今島上的車轍道雖幾乎都已改建成水泥道路,但整個步道,大部分仍保留車轍道的特色。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0-03-0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