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水濂洞


經度:121.02561

緯度:24.65497

電話:03-5800862

地址:新竹縣315峨眉鄉七星村六寮60-8號

開放時間:全天

水濂洞步道位於獅山遊客中心旁,步道長度不長且平緩,並有著別緻的景色,非常適合各個年齡層來此享受山林風光。

一走進水濂洞步道便彷彿進入了別有洞天的世界,蟲鳴鳥叫、綠蔭遮天的景色,與一旁道路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情。

沿著階梯緩步向下,巨大的岩洞映入眼簾,這便是獅頭山最大的天然岩洞–水濂洞,由於上方自岩壁傾流而下的山泉水,就像在洞口形成了一道水濂一樣,因而得名。

水濂洞內坐落著一間百年寺廟–梵音寺,1902年,釋魏開大師發現水濂洞,並在水濂洞內建了一座廟宇,主要供俸釋迦牟尼。

由於鄰近的潺潺流水聲,如同梵音一般繚繞寺中不絕於耳,因此得名梵音寺,是獅頭山眾多寺廟中,位置最北,海拔最低,也是唯一一座非寺廟建築形式的廟宇。

水濂洞圍欄另一側,則可在清澈見底的石子溪中,看到馬口魚、臺灣石賓等魚群優游其中,還有蜻蜓、飛鳥等生物棲息,實為一處世外桃源。

短短路程便能享受如此豐富的身心靈饗宴,不妨和周圍水濂橋步道、藤坪古道一起,安排一場獅山悠遊行吧。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4-01-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