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希利克步道

4.5 (138) (看評論)

經度:121.24907

緯度:24.25393

電話:04-25981331

地址:臺中市424和平區中正路88號

開放時間:全天

希利克步道連接梨山賓館以及攬勝樓,全長600公尺,全程以不破壞自然生態的友善環境工法施作,是一條能夠輕鬆親近梨山自然環境的登山步道。

「希利克」即為泰雅語中占卜靈鳥-繡眼畫眉的意思,穿梭在林間步道之中,可以觀賞到種類繁多的鳥類、昆蟲、蝴蝶等,植物花草的數目更是族繁不及備載,是一條擁有豐富生態多樣性,充滿自然野趣的森林步道。

希利克步道的另一個特色亮點,便是途中的兩座繩索吊橋,一次僅供一人通行的吊橋,為步道之旅增添一份刺激。

沿途也可看見泰雅遺址石堆以及許多以泰雅文化為主題的彩繪,行走步道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濃厚的部落風情。

沿著步道抵達勇士營地後,可再續走至攬勝樓,登高遠眺大梨山地區部落及大甲溪美景,傍晚還可欣賞夕陽與晚霞,美麗的景色另人流連忘返。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4-01-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