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暨灰面鵟鷹主題館


經度:120.55559

緯度:24.07873

電話:04-7289608

地址:彰化縣500彰化市卦山路13之7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星期日08:30-17:30

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除了深度介紹八卦山脈的地質、環境、生物等生態資源外,由於每逢三月春分前後,灰面鵟鷹會由南方北返繁殖地,並在途中於八卦山脈棲息,是八卦山最大的生態亮點之一。

也因此,參山國家風景區更是將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打造成全國首座灰面鵟鷹主題館,也是全臺第一座以灰面鵟鷹為主題取得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域。

認識灰面鵟鷹灰面鵟鷹屬於猛禽,掠奪性強,每年當春天來臨,灰面鵟鷹就會在春分清明時節前後由南方北返繁殖地,途中經過八卦山風景區等地暫時棲息,也因此有了「南路鷹、清明鳥、掃墓鳥」的別稱。

每年這個時節更是會舉辦「鷹揚八卦」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前來賞鷹。

灰面鵟鷹主題館特色亮點整座遊客中心,從裡到外都充斥著滿滿的灰面鵟鷹元素,從外牆由在地藝術家王楨文老師創作之灰面鵟鷹紙浮雕,放大製成的大型灰面鵟鷹鋼雕,到1樓展示區的大型老鷹花燈、AR、VR鵟鷹互動體驗、猛禽介紹區等,讓遊客一進入「灰面鵟鷹主題館」,就能感受到灰面鵟鷹的震撼。

豐富的旅遊資源及生態教育內容除了灰面鵟鷹裝置藝術,館內還有八卦山旅遊資訊互動牆、灰面鵟鷹生態人文特展、八卦山脈地質展示區、臺灣獼猴展示區、植物解說等豐富的生態資源介紹,歡迎在旅程途中安排前往,索取旅遊資源外也能來上一場八卦山脈生態之旅。

無障礙設施說明:無障礙廁所:1間無障礙車位:汽車1格無障礙坡道:4處輪椅借用:1台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4-03-1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