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長青自行車道


經度:120.61594

緯度:23.89058

電話:04-92580525

地址:彰化縣520田中鎮南路二段 近田中森林公園公廁

開放時間:全天

長青自行車道連結田中森林公園以及清水岩,是一條人車共行的自行車道。

沿途擁有豐富的低海拔生態,山間涼亭還能遠眺一望無際的平原景色以及高鐵馳騁而過的景象,深受各地車友以及在地居民的喜愛。

長青自行車道全長約6公里,其中依路面平坦度及坡度又可分為普通級及挑戰級。

普通級路線全長將近4公里,沿途經過贊天宮、清水岩,一直到社頭鄉護天宮,車道坡度較為緩和,是適合親子踏青和運動健身的好選擇;挑戰級路線則長約2公里的挑戰級路線,因終點標示7100公尺,又被稱為「七千一路線」。

沿途坡陡險峻,騎乘自行車較為耗費體力,建議車友做好萬全準備,依身體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路線。

每年三月春分前後,成群的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脈,而挑戰級路線終點與橫山賞鷹平台十分接近,吸引許多車友享受乘風快感後,來此觀賞群鷹翱翔天際的難得景象。

此外,春末夏初的桐花季也是不可錯過,一邊欣賞著桐花美景,一邊騎乘自行車感受山間的微風,夢幻般的體驗也是一大享受。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3-12-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