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彰化市一線天步道


經度:120.57246

緯度:24.07051

電話:04-7289608

地址:彰化縣500彰化市

開放時間:全天

彰化市一線天步道就位於桃源社區內,過去曾為北勢坑的河道,在河水乾枯後,河床則成為了植被茂密的原始林,現今步道即沿著溪谷底部走,是非常特殊的體驗。

走在步道中,隨處可見黃蓮木、竹林、姑婆芋等植物叢生,也可見到蕨類植物攀附其中,彷彿雨林秘境般的神秘感吸引著每一位來訪的旅客。

而步道兩旁高聳的岩壁,則是過去河川切割的地形經地殼變動後而形成的山壁,最窄處甚至僅能供一人通行,從內往外望去,就宛如天空只剩一線之寬,故有「一線天」之稱。

在距離市區僅數分鐘車程的地方,就能欣賞到如此驚人的地形景觀,並見證著萬年來溪流侵蝕及地殼變動的痕跡,是來到八卦山不可錯過的。

目前一線天步道由彰化市桃源社區發展協會維護管理,並採團進團出預約參觀,詳細預約訊息請至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4-01-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