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四十二份坪


經度:120.9646

緯度:24.53638

電話:03-7823115

地址:苗栗縣353南庄鄉蓬萊村四十二份湧泉自然生態步道

開放時間:詳見官網或電話洽詢

苗栗南庄鄉的蓬萊溪上游,有個鮮為人知的秘境,就是四十二份坪生態步道,整條步道上綠樹成蔭,路上涓涓細流,蟲鳴鳥叫,水下可見游魚,清幽的步道卻生機盎然,處處皆是賞魚景點。

步道由木棧道和石砌路面組成,坡度平緩,距離約400公尺,約20分鐘可以走完全程,一般人可輕鬆行走,適合攜老帶幼,尤其推薦夏日來這裡避暑。

四十二份坪步道盡頭,有個自然湧泉池,是這裡的特色景點,其終年水溫約攝氏18度,清澈的冷泉從石縫間湧出,夏季清涼消暑,冬季水氣飄然,宛如仙境。

此處無風,池面幾乎如湖水般靜止,水質清澈見底,馬口魚、台灣石等原生魚類優游其中,甚至池底礫石水草都清晰可見。

天熱時可以在較淺的水池邊,脫下鞋子泡個腳,感受冰透心涼的暢快。

池面與步道周圍,植被茂盛,櫸木與杉木成林;樹林灌木的倒影映在靜止的水面上,形成山水畫般的景色。

夏日還可看見桐花盛開與螢火蟲飛舞,為這份靜謐更添活力。

除非來者意猶未盡,這裡可說是無可挑剔的人間仙境。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4-01-3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