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蝙蝠生態館


經度:120.65954

緯度:23.50444

電話:05-2256918

地址:嘉義縣604竹崎鄉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阿里山鐵路33號隧道,多年前因坍方而廢棄,因為地點隱密成為蝙蝠棲息的洞穴,為了避免人為干擾,蝙蝠洞口圍有柵欄,並且將水社寮舊火車站改建為蝙蝠生態教育館,透過即時的影像系統,讓遊客了解蝙蝠的生活狀況,並藉此宣導保育觀念。

這裡的蝙蝠種類有台灣葉鼻蝠、摺翅蝠及小蹄鼻蝠三種,均為台灣特有種。

據了解,除了在阿里山鐵路33號廢棄隧道外,林管處也在其他洞穴發現蝙蝠蹤跡,為了了解阿里山蝙蝠習性及族群變化,林管處特別編列經費並委託民間專業公司,進行蝙蝠生態拍攝及活動監測,詳實的紀錄了蝙蝠的日休眠、出洞、夜間活動覓食、生殖及冬眠等習性。

每到假日便有當地居民擔任義工解說員,在解說站導覽解說水社寮的自然和蝙蝠生態,好讓遊客們能對水社寮有更深入的認識。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3-04-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