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阿勃勒花道


經度:120.454079

緯度:23.944763

電話:04-7532783

地址:東螺溪左岸五分車鐵路橋至代馬橋段

開放時間:花期5-6月/全天開放

阿勃勒正名為金鏈花,花期在5-6月,初夏開滿金黃色一串串美麗的花朵花序隨風搖曳,花朵看像香豌豆花,單朵花形狀如小黃蝶,多長串的開花約有二十公分長,當花瓣隨風落下而如雨絲,所以又名「黃金雨」。

當陽光灑下的時刻,閃爍著一片片的金碧輝煌,金黃色的花朵與湛藍的天空相依,盡情的綻放美麗。

建議賞花地點:<1>東螺溪左岸五分車鐵路橋至代馬橋段(二林、溪湖交界)東螺溪左岸從代馬橋至溪湖五分車鐵道1.5公里河濱道路,有近300棵阿勃勒,每年5月至6月進入開花期,樹梢垂掛金黃色花串,隨南風吹來,花瓣飛舞整條車道,猶如下起黃金雨令人驚豔,是彰化賞花祕境之一。

<2>明道大學明道大學的湖邊種植許多浪漫花語「金色之戀」之稱的阿勃勒,黃金花瓣隨風吹起,下起浪漫的黃金雨撲滿整條小徑,猶如鋪上黃金地毯般,可以與親朋好友漫步在這,回味學生時期青澀浪漫的回憶!
建立日期:2023-06-08 
更新日期:2023-06-0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