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4.3 (10056) (看評論)

經度:121.77255

緯度:24.68407

電話:03-9545114

地址:宜蘭縣265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開放時間:06:00-19:00

在日治時期台灣有三大林場,分別是:八仙山林場、阿里山林場以及太平山林場。

從太平山林場所砍伐的檜木、扁柏等木材,都會運送到羅東出張所和貯木池進行存放,而羅東出張所經過規劃後,成為現今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業文化區坐落於羅東市區附近,交通十分方便,園內規劃有貯木池、森林鐵路、竹林車站、蒸汽火車頭、綠林和步道等,從這些設備、建築物中發現當年的林業發展多麼蓬勃,又是多麼地熱鬧,同時也讓人不禁感慨,許多珍貴的檜木消逝在太平山中。

隨著林業發展的轉型,可以看見昔日風華的貯木池,零散放著當時砍伐的檜木,如今,貯木池不再具有貯木的功能,而是成為水鳥和魚兒們的天堂。

在園區中散步,彷彿進入一座秘密花園,園內種植滿滿茂密的樹木,不時聽見鳥兒的叫聲,空氣中帶有芬多精與淡淡的檜木香,舒服的環境,令人不禁停下腳步,感受內心的寧靜。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17-09-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