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石門長濱自行車道


經度:121.45107

緯度:23.31459

電話:03-9962501

地址:臺東縣962長濱鄉台11線上

交通指引:搭乘公車:1.搭乘興東客運8101、8102、8105、8119次公車於長光站下車即到達臺東段起點。2.搭乘花蓮客運1127、1145次公車於長光站下車即到達臺東段起點。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注意事項:1.夏天請注意防曬。2.因位於海岸公路,有些季節會有強陣風,請注意安全。

臺灣東海岸數百年來經由菲律賓海洋板塊及歐亞大陸板塊相互碰撞擠壓影響之下,形成造山運動,進而造出絕佳的地質景觀。

連接太平洋,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經常可見鯨豚跳躍海面的景象,不禁令人驚嘆起大自然生態的奧妙。

長濱自行車道沿途經過石梯坪、長虹橋、北迴歸線標及八仙洞等東海岸知名景點,除供駐足停留外,更可安排半日或一日的遊程。

長濱海岸其平整的海岸線、防風林景觀更成為電影場景,《最遙遠的距離》、《練習曲》等電影就曾在此取景入鏡。

此外,還有東管處在沿線精心設置的觀景涼亭,由於涼亭均設於開闊、展望極佳的處所,因此,不但可供遊客駐足休息,更可將東海岸山水美景盡收眼底。

最特別的是,沿著自行車道行駛,沿途可欣賞到林投、黃橦、草海桐等東海岸常見的海岸林植群、珊瑚礁岩及大型潮池等,此外還可觀看到稀奇珍貴的鳥類,像是燕鷗、烏頭翁、水鳥類及磯鷸等,置身於那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是極佳的休閒與視覺饗宴。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11-2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