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樟原部落

3.8 (5) (看評論)

經度:121.48375

緯度:23.41671

電話:08-9832139

地址:臺東縣962長濱鄉樟原

交通指引:搭乘公車:1.搭乘興東客運8101、8102、8105、8119次公車於樟原社區站下車。2.搭乘花蓮客運1145次公車於樟原社區站下車。3.搭乘花蓮客運1127次公車於樟原站下車,往台11線北上方向行進約350公尺可到達。

開放時間: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注意事項: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樟原村在台11線75公里處,是東海岸最北的部落。

部落由阿美族和噶瑪蘭族,而大峰峰部落 Tanhonhon 則是隸屬於樟原村的兩個鄰,也是臺東境內唯一噶瑪蘭族聚集的部落。

樟原在日據時代是採樟腦的重鎮,如今事過境遷,採樟腦已經沒落,不過仍可見處處有老樟樹成蔭。

來到樟原村,人氣指數最高的旅遊指標就是這裡有全臺最美的船型教堂,這個隸屬於基督教長老教會的教堂,在1980年受到颱風侵襲損壞後,由部落民眾主動奉獻,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設計和建造完成。

如今這個陸上的諾亞方舟已經成為樟原的地標,不僅是一般遊客會來此拍照留影,連國外許多教會團體都會特地組團來此參觀。

有別於阿美族的豐年祭,噶瑪蘭族最盛大的祭典是海祭,海祭主要的目的是要祭拜祖靈,同時感謝大海豐富的賜予,也乞求來年一樣可以豐收。

大峰峰部落的海祭在每年七月上旬舉行,確切時間需要當時部落耆老們討論決定;而這裡的阿美族一樣會在七月舉辦傳統的豐年祭,所以只要時間挑的對,來到這裡就可能可以同時欣賞阿美族和噶瑪蘭族兩個不同族群的祭儀活動。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11-2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