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石門山步道

4.2 (606) (看評論)

經度:121.23734

緯度:24.82059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25龍潭區石門登山口

交通指引:■搭乘桃園客運5048線【石門水庫-龍潭(經十一份)】、5050線【中壢-石門水庫(經員樹林)】、5055線【中壢-石門水庫(經山仔頂)】、5056線【桃園-石門水庫】於石門登山口站下,前行約260公尺即抵北端登山口■搭乘免費公車L726線【三坑大平線】於石門山登山口(一)站或石門山登山口(二)站下,可抵北端登山口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免費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四至五月為桐花季

身在天際線被高樓所取代的水泥叢林,出入山岳、貼近自然這股樂活潮流,你跟上了嗎?位在石門水庫西側的石門山(又名小竹坑山),為台灣小百岳之一,海拔高度達551公尺,除了坐擁石門水庫壯麗美景、及龍潭、大溪街景,還有機會見到台北101!兩大熱門路線打破你的框架、解放你的視野!   由民治路的入口牌樓進入石門山步道北端,前段屬原始泥土路,假日不少攤商聚集販售登山杖、小吃、山產。

沿途坡度平緩,以悠閒自適的步調慢賞相思林、油桐樹、蕨類植物交織的自然饗宴,同時儲備征服好漢坡的體力。

僅短短400公尺的好漢坡,因坡度落差將近200公尺走起來並不輕省,得靠拉繩前行。

另一路線景春步道,相較之下則是易走許多。

登上坡頂,一望無際的大壩風光,讓來時疲累感頓時被興奮感取代。

稍作休息後,直取海拔535公尺的太平山,山頂建有通訊高塔,完勝一日攻二山的目標,過癮萬分!          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旁的觀音像步道是另一登山選擇;平坦的柏油路面兩旁,藝術雕像與恐龍模型構成的反差美感,吸引旅人目光。

石階緩緩爬升約400公尺至觀景小平台,立牌分別指引東、西、北向所見地標,8公尺的觀音像屹立於觀景小平台旁,潔白素雅,靜觀往來旅人。

持續往世外桃源平台前行,即是好漢坡步道與觀音像步道交會處-一等三角點,不僅許多登山客以此為登頂目標,也是最能享受遼闊視野的地方,循指標可往位於台3乙的石門山南端入口。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