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南崁溪水岸自行車道


經度:121.28732

緯度:25.04642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8蘆竹區南崁溪沿岸

交通指引:1.桃園客運:5009、5057、5065、91022.國光客運:18033.新竹客運:5675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三民運動公園可租借uBike

多數城鎮都設有自行車道,但是能夠近距離欣賞水岸風光的倒是屈指可數,南崁溪水岸自行車道是少數成功融合自然地景的休閒車道,全長22公里,以公園綠地與造景橋串聯龜山、桃園、蘆竹、大園,單車行進間享受市區難得的開闊視野,白天夜晚各有不同風情。

騎乘在自行車道上,原生魚種悠遊溪中,乾淨的水質吸引許多白鷺鷥在此覓食,加上就地取材的卵石砌成的河堤,宛如一幅生態風情畫。

車道從龜山區南崁一號橋經虎頭山公園、至蘆竹區南崁溪橋,一路綿延的綠廊,種有九芎、流蘇、桃花、山櫻花等樹種,田野風情之外更增添綠活氛圍。

         車道全程路況屬平坦,沒有大起伏的上下坡,適合一家人來趟單車輕旅行,車道設置路燈照明設施,沿途多個親水公園,設置生態池、自行車停放處、健走步道、球場、草坪、簡易兒童遊樂設施,提供多重休閒功能,龜山與蘆竹堤岸另有舊型打水幫浦。

入夜後的南崁溪,亮點全在絢麗的景觀橋上;龜山第一河濱公園星月橋、桃園汴洲之美橋、桃園青溪彩虹橋、蘆竹南崁溪河濱公園竹夢橋等,隨著時間改變的光雕設計,將炫目彩光投射在橋身,富現代感的橋樑有別於白日的美感,讓人驚呼的美景,使許多單車客佇足欣賞。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