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趙家窯


經度:120.64416

緯度:24.23245

電話:04-25662056

地址:臺中市428大雅區員林村大林路66巷12號

開放時間:詳見官網或電話洽詢

趙家窯,創立於 1988年3月,地址設於臺中市大雅區,主要產品為生活陶器。

手繪荷花茶具是主要產品特色,並刻意用手繪陶與一般市場做特色區隔,其經營目標就是地方文化的深耕與傳承,並希望將所學推廣並落實於生活層面。

從小生長在工藝世家的趙勝傑、趙勝湧和趙崇源三兄弟,由於祖父 (趙阿井)和父親(趙義雄)都是木器工匠,專職製作外銷日本的精緻木器,一身工夫了得,以致三兄弟求學時也選擇就讀美工科。

他們在學校接觸到雕塑、攝影、陶瓷、繪畫、設計……等藝術及工藝領域,加上家族耳濡目染薰陶之下,為工藝創作打下相當扎實的基礎,也造就現今在創作上 「陶藝生活化」的特殊美感經驗。

老大趙勝傑畢業後,在老師推薦下進入集集添興窯當學徒。

十五年前的添興窯正處新舊交替,開始轉作生活陶的時段,趙勝傑在窯廠的兩年間,學習柴燒、上釉等工廠實務經驗,最後回到故鄉-臺中市大雅區成 立「御陶坊」專業作陶,並以新世代行銷的觀念在百貨公司設立陶藝專賣店。

由於是自己創作陶瓷,並且與消費者直接溝通的家族式陶藝公司 ,加上二弟趙勝湧與三弟趙崇源都相繼加入,所以改稱「趙家窯」。

近年來設計一系列的新式茶具,透過百貨公司與陶器茶具分店的通路,頗受肯定。

趙家兄弟在臺中市立文化中心及嘉義梅林美術館舉辦過個展,創作主旨皆致力於將創作融入生活之中。

這幾年經常從事茶具與餐具的創作,曾與「耕讀園」配合製作「賞荷華會」等活動 。

趙勝傑近年來在陶瓷創意新商品的開發設計上多所著力,曾入選 2003、2004陶瓷產品年度評鑑的「日用陶瓷類」,於2003年的社造全國年會的「創意陶瓷館」也受邀展出。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3-09-2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