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門馬羅山

4.2 (20) (看評論)
門馬羅山

經度:120.811667

緯度:21.993333

電話:08-8801105

地址:屏東縣947滿州鄉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恆春→縣道200線→門馬羅山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馬羅山位在中央山脈最南端,屬於低海拔的丘陵地形,最高峰只有305公尺,地勢平坦起伏不多。

關於門馬羅山的名稱,則是一個有趣的由來,因為這座山的小徑步道錯綜複雜,常常讓人迷失方向,所以當地人就戲稱此山為「摸無路山」,根據這個諧音,最後就把這座山定名為門馬羅山。

由於門馬羅山的地勢低緩,沒有太多複雜山勢,所以適合規劃單車行程。

騎乘在門馬羅山的山間小路,沿途盡是滿眼的綠,不同程度的綠,高高低低、層層相臨,即使只有單純的綠景,景色卻不單調;穿越這片寬闊的大草原時,遇不到遮蔽視線的茂密樹林,也嗅不出幽蔽的叢林氣氛,有的只是輕快適意的愉悅感,這裡的山景雖然原始卻讓人容易親近。

離開比人還高的草叢區,轉眼就是心曠神怡的景致。

連綿不絕的山巒看來真壯麗,有山群圍繞的小村莊多了一份寧靜氣息,左右相依的夫妻樹讓人感受天地有情,還有那條道盡滄桑的瓊麻古道,不禁使人想起恆春過去曾有的繁華。

關於夫妻樹,背後有一段感動人的愛情故事。

相傳當地曾有一對相當恩愛的情侶,因為得不到雙方父母的認同,始終無法結成連理,所以這對情侶便來到樹下,誓言海枯石爛此情不渝,這份真情最後感動上天,終於成為結髮夫妻。

因此當地也盛傳,只要情侶在夫妻樹前立下海誓山盟,即能順利成婚。

瓊麻是一種相當耐旱耐瘠的纖維植物,為製造麻繩的主要原料,由於恆春半島的氣候炎熱、土壤貧瘠,剛好符合瓊麻的生長條件,是被視為恆春三寶之一的重要經濟作物,曾為恆春一帶創造經濟繁榮的景象,不過隨著製繩技術的進步,瓊麻產業也逐漸面臨沒落的景況。

真沒想到,走一趟門馬羅山,除了欣賞天然美景,還讓人憶起那一段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歷史。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