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玉里協天宮

4.3 (308) (看評論)

經度:121.31815

緯度:23.33356

電話:03-8882252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民生街52巷13號

開放時間:晚上21點前

停車場:廟宇有停車場,但鄰近有公共停車格不收費,可多加利用。

玉里協天宮乃花蓮縣第一間開埠廟宇。

建於清光緒元年(西元1875年) ,距今有130多年歷史,民國四十年時因為地震造成重大毀損,於是重新建修成今日面貌。

清代中路飛虎軍總兵吳光亮率清兵經八通關古道,來到璞石閣(玉里古地名)時發生瘟疫,為安撫軍心,特建協天宮,且親自揮毫『後山保障』匾額,現今早已成鎮宮之寶,玉里協天宮更成為全鎮鎮民信仰中心。

協天宮主要祭祀關聖帝君,即吳光亮當時祈福的神明,每年最重要的兩項慶典是六月廿四關帝聖壽慶典及七月十五慶讚中元。

來到協天宮可以看見傳統的祭祀中心,也是玉里鎮常民生活的核心,東部因開發較晚,漢人信仰中心歷史不長,能看見百年老廟機會難得,有機會一定要來此處感受東部廟宇的不同魅力。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2-08-3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