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板橋慈惠宮

4.6 (5152) (看評論)
板橋人信仰中心

經度:121.45743

緯度:25.0094

電話:02-29650014

地址:新北市220板橋區挹秀里1鄰府中路81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捷運:搭乘捷運至府中站,自3號出口沿府中路步行即抵。【自行開車】1.國道一號:由五股交流道下,往新莊方向行駛接台2線轉思源路並過大漢橋,至民生路三段、西門街和府中街即可到達板橋慈惠宮。2.國道三號:由中和交流道下,往板橋方向續行至民生路一段、西門街和府中街即可到達板橋慈惠宮。

開放時間:05:00~22:00

慈惠宮媽祖廟位於新北市板橋區鬧區,是舊擺接堡十七大庄的媽祖信仰中心,與枋橋街文昌廟(今板橋區)、枋橋街接雲寺(今板橋區)、枋寮廣濟宮(今中和區)及大安寮庄大墓公(今土城區)等寺廟合稱擺接堡五大廟。

香火鼎盛的慈惠宮是板橋地區歷史悠久的媽祖廟,傳統宮廟建築夾在民宅之間,形成有趣的對比。

寺廟內外採用剪黏、雕刻、彩繪作為裝飾,雕樑畫棟,華麗精緻,展現了傳統藝術的美感;宮內保留有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如清光緒、同治年間之古匾、龍柱,不妨用尋寶的心情尋幽探古一番。

最有趣的是,媽祖的得力助手—千里眼、順風耳手持金元寶,年節時祈求旺財的民眾總是絡繹不絕。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