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昭應宮

4.7 (225) (看評論)
昭應宮

經度:121.75283

緯度:24.75761

電話:03-9353536

地址:宜蘭縣260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06號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昭應宮是目前宜蘭唯一的國家三級古蹟,在清朝嘉慶年間所建造,而當時昭應宮位於噶瑪蘭廳的中心點,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

自建廟以來便成為宜蘭民眾的信仰與聚會中心,也是全台唯一面向山的媽祖廟。

昭應宮的主神是供奉媽祖,初建的時候是面向大海,有著保佑討海人的意味。

不過相傳地理師占卜,若昭應宮面向西可改變當地的文運,因此在清朝道光年間改建為三殿式的廟宇,並改變方位,後來真的有多位文人中了科舉考試。

昭應宮年代悠久,經歷多次整修,但是廟宇格局、木雕、石雕仍然保持道光年間建造的風格,龍柱、石獅和梁柱細膩的雕工頗具有特色,廟內還可見道光年間留下的匾額,是當地相當崇高地位的廟宇。

廟中除了供奉媽祖之外,還恭奉著清朝開發宜蘭的三大功臣:楊廷理、翟淦、陳蒸,俗稱三大老。

喜歡歷史、廟宇文化的人,不妨來昭應宮走一趟,讓心靈沉澱,來一趟深度宜蘭之旅。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7-09-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