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八通關古道

八通關古道

經度:120.92823

緯度:23.55612

電話:049-2791515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古道

交通指引:國道三號:由名間交流道下,接台16線轉台21線至信義,於同富左轉東埔道路即可到達八通關古道。

開放時間:無限制

八通關古道原本西起南投縣竹山鎮(林杞埔) 經過鹿谷鄉、信義鄉,翻越八通關、秀姑巒山,東至花蓮縣玉里鎮(樸石閣),全長約152公里,建於西元1875年,是台灣清領時期所建橫貫台灣本島東西部的三條道路之一,更是目前僅存的一條,因此被列為國定古蹟,目前還可使用的路段為東埔溫泉到八通關草原約20公里的路程。

八通關古道目前可供民眾遊覽的區域為東埔地區,因此民眾來到八通關古道可順道一遊玉山國家公園、父不知子斷崖、東埔溫泉、乙女瀑布、雲龍瀑布、彩虹瀑布、情人谷等等;玉山國家公園是我國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是典型的亞熱帶高山的地質,其地形以高山及河谷為主,塑造最珍貴的資源寶藏和生態環境;東埔斷崖即父不知子斷崖,又名父子斷崖,位於八通關古道步道段,東光上方之峭壁,因其特殊地質驚險、落石不斷,即便如父子兩人同行至此,也無睱照應彼此,而有「父不知子」的傳神名稱。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3-2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