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虎頭山步道


經度:121.35378

緯度:23.45915

電話:03-8872222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西瑞北道路

開放時間:全天

虎頭山位於瑞穗西北側,為丹大山向東延伸的一突出稜脈,標高1747公尺,頂上有一巨岩,如虎踞山頭,故名之。

產業道路通往,高處視野遼闊,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的縱谷風情,頓時盡收眼底。

虎頭山位於海岸山脈最南端,周圍的岩層為利吉層,因此虎頭山是被包夾在利吉混同層當中的外來岩塊,岩塊由輝長岩組成。

近年來,因為已經幾乎沒有獵人進入此區野獵,致使山間僅有的小徑也已經全然荒廢,大大增加了攻頂的困難度。

根據瑞穗當地老一輩的人說,日據時代,日本人深怕虎頭山這一隻山老虎會作怪(虎頭山之風水靈氣),進而催化台灣人起來對抗,因此特地用粗鐵鍊索住虎頸,以鎮住虎頭山之靈氣,免得其作怪。

爾後經過攻頂山友驗證其事實,目前所知被鐵鍊索住有兩個山頭,一為大虎頭山(海拔高1745公尺),二為小虎頭山(江布南山,海拔六百多公尺)。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2-05-1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