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虎‧棒‧水泉

    21號蒸汽火車頭

    經度:120.46567

    緯度:23.48166

    電話:05-2754225

    地址:嘉義市東區山仔頂249-1號

    開放時間:星期日 24 小時營業;星期一 24 小時營業;星期二 24 小時營業;星期三 24 小時營業;星期四 24 小時營業;星期五 24 小時營業;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台灣.棒球.夢~嘉義是台灣棒球運動的發源地,於日治時代大正 7年(1918),嘉義市立棒球場竣工,為當時是最好的棒球場,後重建於民國87年9月重新啟用,其看台還以仿照羅馬競技場的方式配置,以環抱型座位往下觀看,視野極佳!棒球場大門左側有【七虎耀諸羅】和【威震甲子園】的青銅雕塑,以及水泉等設計,象徵棒運傳承和飲水思源。

    .青銅雕塑小百科.【七虎耀諸羅】銅雕民國 57年嘉義市少棒錦標賽冠軍,後來由台中熱心人士贊助及經營管理,以金龍少棒隊的名義,參加民國58年在美國威廉波特舉行的第23屆世界少棒賽,贏得冠軍,舉國為之歡騰。

    民 59年嘉義市少棒隊再次奪得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嘉義子弟兵以七虎少棒隊獲得遠東區冠軍,並進軍世界比賽,全台對棒球狂熱到了極點。

    .【威震甲子園】銅雕現在的「國立嘉義大學」前身「國立嘉義技術學院」,在日治時代是「台南州立嘉義農林學校」,簡稱「嘉農」。

    昭和 6年(1931)嘉農棒球隊遠征日本,在大阪的甲子園棒球場參賽,贏得第17回日本全國中等學校棒球賽第二名,從此聲名遠播,歷久不衰。

    「威震甲子園」銅雕在紀念嘉農棒球隊揭開台灣棒球史璀璨的一頁。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12-0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