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大里老街

3.9 (508) (看評論)
大里老街

經度:120.67733

緯度:24.09739

電話:04-24063979

地址:臺中市412大里區大里街

開放時間:老街全天開放,店家依各店家為準

烏溪後因泥沙淤積、河川改道,加上日據時期,基隆和高雄為台灣主要對外貿易口岸,和台中政經遂移往今台中車站,讓曾日正當頭的大里,也邁向黃昏,如今來此僅保留當年匯聚南來北往的大里杙站、和長約兩百公尺紅磚道鋪建的大里老街,老街上僅剩以慶源堂為主老屋,當年木造建築結構,其餘已不見當年繁華痕跡。

建議來大里老街前,先了解大里老街故事,較能想像這裡過去繁華榮景,慢慢品味老街的過去;雖然碼頭位址保存在老街盡頭,但過往的建築景觀也不復存在,有機會來到這裡,仔細觀察,將發現店面是狹窄長型,主要原因是當年這裡寸土寸金,租金十分昂貴,不難想像過去這裡的繁榮,透過歷史故事和遺址,了解物換星移和交通樞紐造就的繁榮,引鑑過往,也能更加了解台中的近代發展。

另外深具特色的部分,就是騎樓與房屋的屋簷分開的「亭仔腳」,相當值得一看。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10-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